pmbug

美容理发店的用户体验优化

一、如何带到新客户
  • 针对屌丝用户:在店铺前面要突显价格和最近优惠,这样才会避免用户觉得太高大上,而不敢进去;
  • 针对高端用户:要突显自己的优势和差异性,最好大力宣传自己的获奖内容或名人代言;更多还是依靠圈子的口碑推广;


二、引流之后如何分流

  • 指引必须明确,譬如主动咨询用户是理发还是做美容。
  • 主动告知用户是否需要等位,如果要等位的话,大概要等多久,最好给单号,按号顺序叫人,避免用户耐心殆尽;当用户等位的时候,提供杂志或电脑给用户使用,消磨时间;
  • 如果用户无需等位,需带用户到指定位置坐下,告诉用户有什么服务,让用户挑选服务。每当要进行新项目的时候,需主动提示用户;


三、服务过程中应注意事项

  • 一开始仅需简单介绍自己工号,因为用户一开始对服务者没有太多了解,大部分用户都不会用心记住。可以让员工的衣服标记自己的工号,让用户容易见到,在服务结束前在和用户告知工号,希望下次可以再为顾客服务。
  • 避免过度推广,如美容服务或办理会员卡,会让用户感到烦;
  • 在服务过程中,要注意措词,避免说到用户的痛处,如白头发多,头发比较稀少;可以从侧面去引导用户,如最近公司进了一个染发剂,是XXX进口,很多顾客用了之后觉得还不错,你要不要了解下。我可以拿给你看。
  • 服务前需先主动询问用户,了解用户的需求,然后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,给予相关的建议,以显对用户的尊重。如果用户对你的建议不满意时,最好可以可以找出相关数据证明自己,否则尽量以用户的要求为准。在实施过程中,如果觉得有问题,可实时提醒用户,询问用户的意见。


四、其它增值服务

  • 理发店推出微信公众号,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,可以查询现在理发店的客流情况,员工的排岗时间表和最近的活动及促销;
  • 低级会员卡的定价不宜过高,用户容易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用完,如果店铺倒闭如何是好?让用户办理会员卡需清晰告诉用户的性价比之处,如果用户不办的话,尽量用户不办的原因,了解用户需求;
  • 如果引导用户去办理美容的话,针对会员可提供免费试体验一次,时长可缩短,用户觉得舒适之后,下次更容易产生消费。

评论

热度(4)